杨军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3-01-20 15:19字体【  

1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军深入实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和具体举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副县长朱新桥,副县长陈晨参加检查。

在安徽中普石油能源公司,杨军一行检查了装卸台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安全培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规范操作流程、安全充装,做到运输车辆充好一辆及时离开一辆,减少车辆逗留时间,减少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在蓝天白云商厦,杨军一行详细查看了解商品供应、冷冻生鲜食品监管、消防应急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乙类乙管”工作要求,科学做好区域布局,强化防疫措施落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供应足、不断链,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在长山国有林场,杨军认真听取了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护林员队伍建设、日常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安全弦,加强春节期间重点区域防火巡查检查频度与力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扑救;要认真落实林长制,加大巡林护林的工作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值守,不断完善预警监测平台建设,将森林防火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紧密结合,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在张山镇卫生院,杨军看望了一线医务人员,认真询问了新冠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和节前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分级分类诊疗措施,全面加强卫生院、卫生室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疗物资储备,确保医疗救治和转诊服务及时高效,要加强健康监护,做好用药指导和医疗服务,最大限度降低重症风险;要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统计,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和用药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王康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