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检查春节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3-01-10 09:02字体【  


1月9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我县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前向我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余成林、单培,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桥,副县长高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参加调研。

在半塔收费站,许继伟看望慰问了交通保障一线的执勤民警,详细了解滁天高速车辆通行情况。他指出,刚刚通车不久的北沿江高速公路滁州至天长段对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时刻将道路交通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细化实化应急保障预案,密切关注车流量情况,科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强道路机动救援力量,坚决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安徽金禾实业和安徽通达物流,许继伟分别走进企业监控室,查看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扛起、抓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不缺岗不缺人,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消防服务指导,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来安县人民医院,许继伟指出,随着春节期间返乡回家过年、探亲访友人员增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落实“乙类乙管”要求,科学高效配置资源力量,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细致做好“一老一幼”、孕产妇、患基础病、农村群众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坚决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平稳转段、社会稳定。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持队伍整体战斗力,齐心协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滁州日报 图/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