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12-27 15:04字体【  


12月26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指挥调度、协调联动,掌握主动、积极应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出席会议。

舒宏俊强调,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强化药械储备,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要设置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要设置发热诊室,发热门诊要24小时开诊,不得随意关闭、停诊,确保发热就医渠道畅通。要加快医疗救治资源储备,加强分级分类诊疗,尽快出台分类诊疗救治方案,细化完善诊疗和救治工作流程,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药械用品保供稳价,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舒宏俊强调,要加强重点人群保护,筑牢免疫屏障,坚决守好保健康防重症底线。要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重点人群推送个人防护知识和健康咨询,提供用药指导、协助其健康监测等服务。要有序疏导诊疗需求,开展分类分层分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最大程度保护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等多种便民措施,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舒宏俊强调,要降低疫情传播速度,延缓感染节奏,削峰错峰尽力压平感染曲线。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醒返乡人员提前规划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要充分发挥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作用,开展以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全面消杀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强化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群众疑虑,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倡导“全民打疫苗、全民戴口罩”,提倡全民健身、增强体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