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11-08 15:32字体【  

1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咬定目标、迎难而上,落细落实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来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会议,并对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委副书记孙静,县一级调研员张亚滨,县委副书记余爱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通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杨军强调,要突出“一个主题”。要全覆盖传达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要全方位宣传宣讲。各类宣讲队伍要广泛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新闻媒体要深入宣传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积极报道广大干群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示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成效。

杨军强调,要紧盯“两个目标”。要重点关注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招引,盯紧盯牢冲刺收官目标。要统筹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和启动,把明年发展形势分析透、预期目标研究准、重点任务谋划实、重大项目储备好。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向上对接,科学制定指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争抢”意识,围绕民之所需、民之所向、民之所盼,紧盯“两新一重”、公共卫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

杨军强调,要抓牢“五个重点”。要做好安全生产,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矿山管理、交通运输、危化品管理等行业领域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做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将心比心地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疫情防控工作既科学化又人性化。要做好民生保障,积极开展暖民心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信访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思维,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做好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舒宏俊在安排11月份重点工作时指出,一要全力保安全。要保持清醒头脑,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细致深入整改,狠抓危化领域防控,做到举一反三、严格监管。二要聚力抓收官。要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惠企为民、园区平台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要细化任务分解,加强与部门联动,持续狠抓招商引资、企业技改,力求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着力谋开局。要围绕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抓谋划,谋实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谋划,谋深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2023年的项目规划、计划安排。要围绕工作短板弱项强谋划,在全省全市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切实推动来安高质量发展。

县效能办负责人通报10月份县委常委(扩大)会安排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乡镇月晒、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分析全县1至9月份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县发改委负责人汇报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县经信局负责人汇报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