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华率队来我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8 15:31字体【  

11月1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滁州市委会主委陆晓华率队来我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副县长王海甲,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志山参加研讨会。

陆晓华在研讨会上对我县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把服务企业当成中心工作来抓,一些经验做法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性。优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推进项目建设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工作,强化市场动态监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容错免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多方评估和常态化反馈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实招实效精准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紧盯周边省市发展动向,高起点谋划大产业大项目,逐渐形成区域间产业差异化的错位发展格局。

舒宏俊表示,督导调研组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把脉问诊,引航领路。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认同转化为行动认同;要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为全县招商引资、市场经济主体落户提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专班,对督导调研组反馈的问题,梳理细化、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分类处置、逐项销号,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审批服务上出实招,在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上,王海甲汇报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我县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短板和弱项及成因,与会人员就此开展交流讨论。

会前,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陆晓华与相关部门、企业代表交流,听取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何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