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团助力来安县传统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来安县科学技术局作者:张一铭阅读:发布时间:2022-11-30 16:32字体【  

为进一步探究传统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使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显著提高,有力推动农业产业做实、农村经济发展。依托来安县政府与安徽省农科院签订的科技特派团协议,11月24日—25日,省农科院苗木花卉科技特派团赴来安开展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出席相关会议并全程陪同,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口镇、三城镇等单位以及苗木花卉龙头企业代表们参加相关活动。

11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传统农业提质增效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借助省农科院的技术力量,对稻虾连作繁养分离解析、水生蔬菜莲藕栽培、稻茬小麦播种与春季田管等技术方面做了详细的授课,切实解决农民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为来安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能力蓄势赋能。

11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来安县苗木花卉特派团工作推进会,结合本地发展较好的苗木产业,就发掘特色新品种、新技术,加快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打造拳头产品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提高来安农业创新力、竞争力,优化农业结构,壮大农村产业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科技“翅膀”。11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对目前县内发展较好的行政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人员进行指导,提升本地人才队伍综合素质,解决本领恐慌,为来安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技术骨干队伍,帮助群众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量体裁衣”做好来安乡村振兴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