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赴南谯区考察学习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

来源:来安县政协办作者:来安县政协办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8 10:31字体【  

为加强“推进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借鉴外地先进经验,12月7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县企业帮扶中心主任张志山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南谯区考察学习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南谯区政协副主席惠敬光,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磊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观摩了博晶mini-LED灯板、中通快递智能物流园、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等项目,并就新型功能区合作机制、产业协同、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致认为,南谯区新型功能区建设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项目招引、产业协同、利益共享、生态共治方面成效显著。我县要进一步正视差距,充分吸收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扎实做好成果转化。

张志山指出,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建设是县委、县政府一号工程,我县要抢抓机遇、破难奋进,找准自身之优、打响自身品牌,才能加快要素资源集聚,推进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县政协及各位委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激发活力,用高质量履职建言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经济委  钟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