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晴带队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洽谈交流合作办学

来源:来安县教体局作者:王庆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8 11:10字体【  

11月16日下午,副县长陆晓晴带队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洽谈交流合作办学工作。县教体局、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负责人随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忠,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长高飞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给予了热情接待。

谭忠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基本概况、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情况。各处室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陆晓晴具体详实地介绍了我县地理位置、区位优势、产业发展、教育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特殊教育近几年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

双方就校园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教师社会实践、师资队伍培训、普特融合教育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与交流,共同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

陆晓晴表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作为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师范院校,长期以来为服务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将为两校搭建很好的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能给予我县更多师资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指导,希望两校能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双方在师资、实训、艺体教学等教育资源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同办好特殊教育,促进社会公平,推进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