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到我县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08-30 09:59字体【  

8月28日下午,副省长张曙光到我县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科学精准落实防旱抗旱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保秋收。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水利厅厅长张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苏虹,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市水利局局长张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军才,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陪同调研。

在水口镇东岳村陈郢组,张曙光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稻田长势,认真询问种粮大户受灾情况,详细了解镇村抗旱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旱情,清楚认识到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有旱必抗,有苗必保,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做好抽水保旱、蓄水保能各项工作,节约用水,切实做到科学管水用水,抢抓有利条件实施人工增雨、合理开采地下水等,进一步增强供水能力,多措并举解决“水”的问题。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基层科学防旱抗旱,并动员种粮大户主动参与到防旱抗旱工作中来,最大程度减轻干旱灾害损失和影响,全力以赴保秋收。

在水口大桥翻水站,泵房内所有水泵正高速运转、一刻不停抽水提水。张曙光仔细察看水利工程位置图,详细询问引水抗旱、水利机组运转维护及设备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是禾苗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农业灌溉用水保障,将旱情风险、旱灾损失降到最低。要树立抗大旱、打持久战的思想,完善抗旱指挥调度机制,科学保水调水管水用水,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泵站要开足马力,24小时全力抢提外水灌塘灌库,为生产生活和农业灌溉提供充足的水源。要结合当前水资源现状和用水需求,立足各乡镇旱情实际,统筹做好农业灌溉等用水保障,提高水资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能力水平,落实落细精准给水措施,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抓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