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深入我县调研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施璇 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8 10:35字体【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我县调研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坚持提质增效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两个片区在相互学习、比学赶超中多出形象、多出成效,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领导郭永刚、王海甲、高超、王敏香等参加调研。

在新型功能区汊河片区,优耐德柔性增强热塑性复合管项目正在安装生产线,即将于9月中旬投产。许继伟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观摩实物产品,询问项目疫情防控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新型功能区要瞄准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区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引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大项目、好项目再有新突破。捷泰二期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正在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建设中。许继伟走进厂房,实地考察一期项目进展,了解项目二期建设进度,查看有关图表,听取汊河片区启动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招引情况汇报。许继伟希望捷泰一期项目加快生产线调试,开足马力生产,把疫情和各方面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期项目要争分夺秒加快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确保明年春节期间实现投产。同时,新型功能区和相关部门要鼓励项目建多层厂房,切实提高土地有效利用率,推动项目向空间要效益。

他指出,要紧抓空间规划调整的难得机遇,把握未来发展最大的优势,珍惜利用好土地资源,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在看中比、比中学、学中干,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力的生动局面,努力取得更多的实质性进展和突破性成果。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坚定不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提升片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为项目落地做好提前保障、奠定坚实基础。要科学合理布局项目和产业,充分发挥土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土地资源得到高效配置、合理利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既要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也要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把有限的资源要素供应给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亩均效益好、发展前景优的项目。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滁州最现实的发展机遇,必须始终盯紧不放。要始终把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作为主攻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抓好项目招引、产业引入,力争多出进度、多见形象、再有突破。要咬定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变,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尽可能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前赶,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奋力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施璇 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