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培来我县调研重点外贸企业、电商企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5 16:34字体【  



8月4日下午,副市长单培来我县调研重点外贸企业、电商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她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掌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技术和产品,大力延伸和拓展产业链,力促企业做大做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学武,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副县长陈晨陪同调研。

在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来安运必达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滁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单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外贸出口、科技创新等情况。她指出,外贸企业要正视当前的外贸形势,用好用足上级有关政策,进一步增强信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电商企业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和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做优产品,提升电商专业化发展水平,实现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促进销售额快速增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单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外贸企业及电商企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完善产业规划、培育示范企业等方面狠下功夫,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精准施策,营造更加适合电商及外贸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资金、运输、防疫物资储备等问题,大力发展壮大电商和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商务局、滁州海关、县政府办、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