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来滁调研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0 08:24字体【  




6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调研组来滁,围绕“发挥和巩固安徽综合交通优势”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晓燕,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章义;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政协主席董文增等陪同调研。

在滁宁城际铁路滁阳南站项目建设现场,姚玉舟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滁宁城际铁路对于推进滁州与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加强安徽与长三角地区之间的纽带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姚玉舟一行还深入来安县滁天高速张山段、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来宁客运枢纽中心、汊河大桥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他强调,交通是区域发展的大动脉,滁州作为安徽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沿区域,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坚持交通先行,着眼全局谋划,务实高效推进,持续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服务区域发展、造福地方百姓提供坚实支撑。

姚玉舟强调,要瞄准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目标,加强谋划、科学布局、整体考虑,积极沟通对接,加强合作交流,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切实提升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质效。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水运工程、省际毗邻区交通一体化等方面建设,加速织密多层次、一体化的交通运输网,推动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全过程管理,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发挥和巩固我省综合交通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晗笑 吴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