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来安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时强调

树牢“企业之事无小事”意识 全力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4 10:49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稳经济决策部署,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来安经开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县委书记杨军参加。

许继伟对这次现场集中办公高度重视,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上午9时,许继伟来到来安经开区管委会,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5批来访企业负责人。“变电站工程进展如何,何时能通电保供生产”“项目二期地块何时能征迁供建设使用”“希望加快项目产证办理”“园区交通、生活配套等条件不便”“能否解决厂区水压低问题”“建议政府采购时优先考虑使用本地产品”“恳请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希望申请公租房,解决技术人员住宿问题”……无论企业反映的是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小事还是事关行业发展的大事,许继伟都耐心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困难和问题,认真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与市及来安县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既定人定责定时间节点,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又举一反三、统筹谋划,要求健全完善解决普遍性行业性问题的政策机制。接待中,许继伟始终站在企业的立场,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企业需要什么,就帮什么、支持什么,并勉励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现场办公中,许继伟指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一桩桩所谓“小事”,实际上与企业的经营成本、产品质量、市场销售和品牌形象息息相关,而这背后反映的是企业的利益是否受到损害、当地的营商环境是否优良、干部的作风是否严实。要牢固树立“企业之事无小事”理念,开展好“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新一轮现场集中办公,常态化开展全市领导干部“深入联企、深度助企”活动,持续深入遍访企业,主动当好企业服务员,于细微之处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切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要坚持系统思维为企解难题,统筹谋划,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同时要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跟踪督办,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形成及时、长期、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要以过硬作风为企优环境,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力戒“虚推拖胡”,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主动担当、主动上门、主动协调、主动服务,建立“首问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让企业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稳住市场主体,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施璇 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