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来我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4-26 12:29字体【  

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深入我县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大力发展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奋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陪同。



在安徽绿泉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基地,王图强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苗木花卉种植规模、海棠特色小镇、产业化经营模式、产学研经验等情况的工作汇报。王图强指出,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苗木、林草等资源实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形成产业示范基地。要不断完善林业治理体系,坚持产业化发展道路,开拓市场、创新思路,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安县苏皖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施官镇张储村赵庄组,是由安徽、江苏两省现代化农机精英联合组建的一支专业性农民团队。王图强实地察看了农业机械库棚、高标准及普通育秧大棚、维修车间等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王图强充分肯定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运行发展模式,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农机产品的研发和引进工作,科学管理、统筹调配,提升农机的服务效率和功能。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机械化水平,形成合作互助、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在施官镇交通防疫卡点,王图强仔细查看来返施官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和卡点值班值守情况,对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要时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王图强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来(返)人员的摸排跟踪,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重点人员车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强化工作责任,严密安排部署,加强交通管控,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图强召开座谈会并就技术改造、人才团队建设、企业发展市场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王图强强调,要持续优化生产经营模式、运行管理流程,不断加大环保力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聚焦精细化工、技术化工,着眼于新材料、新能源,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和人才资金投入力度,在产品的中高端化和差异化上下功夫、求突破,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