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来我县开展全市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检查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抽查

来源:来安县法律援助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7 14:43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提高案件质量水平,推动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近日,滁州市司法局来我县开展全市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检查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抽查。

检查组由滁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长胜带队,成员由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法律援助中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来安县司法局局长高飞、党委书记方金涛、分管副局长张文琼全程陪同。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来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听取法援中心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汇报、查看案件补贴发放表、核对专项经费账目、抽查法律援助卷宗等方式,详细检查了来安县2023年度法律援助经费管理使用总体情况和卷宗情况。

马长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经费的监管,规范经费开支程序和范围;二要及时足额发放法律援助补贴,调动法律援助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不断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和援助效果。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来安县法律援助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同时对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的高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