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化”按下医保民生优化键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徐礼瑄阅读:发布时间:2022-11-30 09:57字体【  

来安县医保局深入实践为民办事,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政策,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为参保群众提供满意医保服务,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积极建设标准化和示范窗口,打造“来·安心”医保服务品牌。推进医保基层服务示范点建设,构建覆盖县、乡镇、村(社区)的医保服务网络,建设医保公共服务“一刻钟医保服务圈”,推动医保服务“下沉”,打造“家门口”的医保。

简化慢性病证办理流程。为解决慢性病患者后顾之忧,使广大慢病患者看病有保障,2022年1月起,基本医保慢性病申办鉴定授权委托四家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按月办理,患者可以在就近医院申请办理,慢性病申办更适时便捷,2022年,鉴定办证3500余人。对恶性肿瘤、尿毒症等6个特殊慢性病种办证实行 “一站式”办理,医保窗口当场审核、制证,2022年,“一站式”办理1100人

深化异地直接结算报销。大力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和滁宁间医保合作,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管理服务,做好外地参保人员长三角地区职工异地直接结算,顺利实现职工医保省内异地普通门诊个人账户及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难题2022年,我县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12714人次,医保报销16287万元;外地参保人员在县就医直接结算158人次,医保报销69.5万元;职工普通门诊异地就医个人账户直接结算10580人次,支出48.3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