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多措并举扎实抓好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王建成阅读:发布时间:2022-11-30 09:57字体【  

为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高效进行,切实维护全县广大城乡居民利益,把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多措并举扎实抓好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3.33万人参保,参保率达92.64%。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征缴工作,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及时联系县税务、财政、民政、乡村振兴、退役军人、残联、卫健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召开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医疗保障局、财政厅、税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画好征缴工作路线图。

深入宣传引导,提高政策知晓度。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乡镇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利用政务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手段,使广大群众能够认识到参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邀请医保受益人现身说法,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共同协作,营造浓厚有力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全社会广泛支持的良好局面。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征缴工作实效。定期开展征缴业务培训会,把报销政策、征缴流程、方式、标准、医保征缴系统数据修正方式等作为近期业务学习的重点。力争全体经办人员吃透政策,成为基金征缴政策“解读员”、“宣传员”和基金征缴数据的“修正员”,及时将正确的对应特殊属性人员导入医保征缴系统,为特殊人员100%参保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