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注意事项

来源:来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来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发布时间:2021-11-16 09:49字体【  

未成年人需要在监护人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

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监护人有必要了解疫苗的知识、接种的流程和孩子的健康状况;监护人需要代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要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儿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按照预约接种的原则,请监护人提前做好预约。

在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请带好儿童的接种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监护人在现场要如实提供儿童目前的健康状况和过去既往接种的禁忌症,让接种医生做判断;如果儿童特别紧张的话,监护人需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谨防5岁以上的儿童可能会出现的心因性反应;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严格做好监护人与儿童的个人防护。

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监护人要陪同儿童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避免儿童剧烈运动。在接种现场或回家后,如儿童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