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

来源: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作者: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9 11:32字体【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由上海图书馆和阅读马拉松发起,联合南京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共同主办,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大型公共赛事。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立足于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优势,集中四地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影响力,让所有热爱阅读、想学习阅读的参与者们,能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里相聚,共同阅读一本书,向社会展示阅读者的风采。自2018年至今,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4届,单次参与人数超过7000,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


本着"安全第一、防控优先、严密细致”的办赛原则,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将在10月23日隆重举行!阅读马拉松将与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携手共进,成就一年一度、阅读者们的节日!


江、浙、沪、皖 四地

188个 赛点

1,400支 团队

7,000名 选手

让世界看见阅读


为了保证大赛的正常进行,需要所有参赛选手下载并签署《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健康承诺书》,并在参赛当天签到时,递交给工作人员。由于各地防疫需要的不同,各参赛图书馆具体的现场防疫要求可能不同。我们在此呼吁所有即将参与到本次大赛的选手们 ——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按照本地图书馆规范要求参赛。我们也准备了线上比赛的应急预案,以备突然出现的疫情。虽然这给广大阅读者增加了麻烦,但我们相信阅读马拉松比赛坚持举行的本身,就是在向全社会传递这样的信息:阅读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会放弃阅读。

大赛的所有参赛者都在和我们一道,让世界“看见阅读”,形成社会对于阅读的“共同记忆”,让阅读者们的力量促进更多人,加入阅读的队伍。这是阅读马拉松创立的初衷,也是阅马邀请成千上万人参与比赛的目的。在这一天,我们一起用阅读推动世界变得更好。

备注:
1.参与比赛选手比赛当天须在15-70周岁之间;
2.未注册用户可直接在阅读马拉松服务号注册,具体位置为阅读马拉松服务号-用户服务-用户注册与报名;
3.比赛为五人组队参加,注册完毕即可开始寻找队友;
4.开放报名后已组队成功的即可直接报名;
5.抽签完成后,未达到报名上限的图书馆可继续接受选手报名,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