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镇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大英镇人民政府作者:吴晓桐阅读:发布时间:2023-09-20 10:35字体【  

大英镇以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导,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多种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透明、公正、高效的政府形象。

主动公开,传递政务声音。今年已主动公开信息共120条。其中包括本级政策解读1条,主动回应关切2条,财政资金7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59条。特别是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方面,如社会救助41条,社会保险服务公开发布信息16条。这些信息的公开,使群众能及时了解政府的工作动态和政策方向,增强了对政府的信任和理解。

畅通渠道,规范公开工作。大英镇严格按照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在依申请公开方面,我镇增强了对申请的响应能力和答复内容的针对性,同时进一步规范了答复形式。通过这种形式,不仅满足了申请人的信息需求,而且也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高效性。

健全机制,加强信息管理。通过规范政府信息全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政府信息管理。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提高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大英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未来,大英镇将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大英镇政务公开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