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四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来安县施官镇作者:姜涛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9 08:57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镇政务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打造阳光政府。今年以来,施官镇细化工作措施,结合本镇实际,多举措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服务实效等方面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条幅等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政务公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作为细化强化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健全机制。我镇建立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日常更新与维护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提升质量。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对收集的信息资料的来源和内容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确保信息来源可靠。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删除老旧、表述不当、链接失效等内容,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和边界更加清晰、程序更加规范,切实提升政务公开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创新形式。把政务公开与大力发展电子政务结合起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将养老保险、医保报销等有关政策法规、办理流程、办理结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全面公开,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