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2022年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落实情况

来源:来安县作者:来安县站点管理员阅读:发布时间:2022-11-07 16:14字体【  

2022年6月以来,我县围绕“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来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表、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行动任务高标准完成,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一是全面公开各领域政府信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基层各领域公开标准指引,按照主动公开目录规范要求,公开目录完整、公开内容规范,符合各领域业务主管部门要求。全面深入解读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文件,提高解读质量及效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发挥网上政务公开平台作用,更多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信息公开效果

二是务实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目前,县本级和10个乡镇已建成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并投入使用,各专区功能完备、效果良好。同时加强政策咨询渠道建设,在各政务公开专区设立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号答”、“一站式”的政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