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来安县作者:来安县站点管理员阅读:发布时间:2022-08-26 16:41字体【  


8月26日,全市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省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领导受邀主讲授课,市政府办副主任杜广宏主持了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省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领导以2019年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题,从“总则”、“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等五大板块对比分析新版条例更新内容。会议指出,此次对条例的修订,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既在公开数量上有所提升,也在公开质量上有所优化。会议要求,作为政务公开工作者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体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努力解决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杜广宏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主动公开;要积极完善依申请公开程序,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要强化便民服务要求,通过加强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