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崔昕阅读:发布时间:2022-02-19 11:20字体【  

为全面提高汊河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增进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汊河镇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建议权等政治权利。‍

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工作要求,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责任划分。同时针对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薄弱的现象,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形成了以宣传办公室牵头,各办公室各负其责、分头落实的工作格局。

明确公开内容。按照全面、真实的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使公共政策更多地惠民、便民。

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等重要载体作用,创新解读形式、增强解读效果,扩大政策解读的传播范围和受众面。坚持听取群众意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正面回应疑虑,解民困、办实事,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