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惠农平台便民化,民生资金保障足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潘璐阅读:发布时间:2021-10-08 11:21字体【  

“民生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网上晒’,能随时查询各乡镇的民生政策落实情况,村级财务也明明白白。”近年来,汊河镇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管理力度,各项民生工程必须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群众通过来安县政府网站惠农平台,轻轻一点,就可以清楚查询到本县内各项民生工程项目,以及本县哪些人享受了民生政策。

今年到九月底,汊河镇财政所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网络管理系统共发放优抚定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39类惠农补贴项目,总计约2446.71万元,全镇8517人次受益。

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惠及民生,是财政所一项重点工作,汊河镇财政所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规范农户基础信息管理,在处理农户基础信息申请、变更、修改及注销工作中,以实际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依据农户户口本,严把农户编码申请关,严控死亡户注销变更不及时现象。今年以来,针对农户更换社保卡,我所加强与农商行的对接,按月反馈错误数据,及时更改,从而确保各村农户信息管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保障和改善民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民生资金的大量投入。每一笔民生资金,都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怀,更寄托着老百姓的期盼。汊河镇将过去封闭运行的民生资金真正公开化,任何一个老百姓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查看每一笔民生资金的发放,极大调动了群众的监督积极性,为民生资金戴上“护身符”。(来源:汊河镇 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