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多措并举抓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08 08:30 字体【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雷官镇坚持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严格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政务信息内容建设,从严格规章制度、丰富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等方面着手,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推进信息公开向标准化制度化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雷官镇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队伍,制定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务信息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责任,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将政务信息任务具体落实到岗到人,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头扛指标”,全员参与、人人动笔,形成创先争优、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二是及时公开主体内容。雷官镇及时将机构职能、财政信息、民生信息、人事信息及工作动态等及时在政务公开平台进行更新发布。同时,及时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回复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是不断完善公开形式。按照实用、有效原则,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依托县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发布镇村各部门信息,今年来截至目前,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60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