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来安县政务公开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02 10:28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我县金瑞酒店召开。省政务公开办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斌、市政务公开办、县政府办、县政务公开办、县直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单位和全县12个乡镇政务公开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政务公开办相关负责人就当前政务公开工作中目录编制、政策解读、考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着重讲解了权力配置信息公开、权力运行过程信息公开、政务信息管理、加强“六稳”“六保”政策发布和解读以及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等内容,并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从公开平台、目录编制、信息发布3个方面讲解了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当前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和目标方向。

会上,刘斌指出:各级政务公开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重要意义,把握当前形势,认清工作现状。要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全面抓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一是抢抓时间节点。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在年底省对市政务公开和网站考核前,把各项工作任务做扎实。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基层政务公开、“六稳”“六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大攻坚战等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水平;三是明确考核目标和任务。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重视考核内容,加强督促整改,以考核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四是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政府信息个人隐私排查,杜绝隐私泄露情况发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好网站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