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来安县作者:来安县站点管理员阅读:发布时间:2020-01-22 17:32字体【  

来安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 711 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19〕60 号)要求,由来安县交通运输局编制。全文包括:2019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来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ai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来安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来安县政务中心5楼  邮编:239200,电话:0550-561227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开展信息公开,从提高质量入手,抓领导、转观念、夯基础,形成信息公开数量稳中求升,质量逐渐提高的新格局,进一步保障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公开公示信息220条,按要求上线了政务公开新目录,做到无空白栏目、更新及时,实时公开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工作信息更好的行使监督权力

(二)依申请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意见》(皖政务办〔2008〕1 号)等有关规定,我局明确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申请条件、申请范围、申请方式、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等说明。是规范申请平台,保障渠道畅通。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规范现场申请、书面申请、网上申请三种渠道办理机制。局办公室安排专人每月发布部门依申请公开目录,并于每日查看相关申请渠道,及时做好申请信息登记、办理、回复工作,保障各申请渠道畅通。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作为政府窗口,保证信息公开数量、丰富信息内容,加强对系统信息更新的监督管理。

(四)平台建设:政府的领导下和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不断加强公开信息平台建设。今年以来,在公开办的统一筹划指导下,我局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更新改版,进一步优化网站功能、栏目设置,设立了双随机已公开等栏目

(五)监督保障:突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主动公开。我局领导“亲手抓”,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牵头科室,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制定,发布交通运输工作信息。局办公室负责发布主动公开信息,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正式实施,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审查等配套措施;及时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根据新《条例》要求,对已公开的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未公开的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7

0

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9

34938158.6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进一步调整了栏目设置、充实了栏目内容,将任务进行分解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建立了责任人和联络员队伍。组织召开了政务公开培训,提高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和水平。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狠抓制度落实,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实现政务公开工作有制度更要有落实。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重点领域信息等方面内容的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公开相关政务信息。

三是加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运用,不断探索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提高公众参与水平,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