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2023年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市级复查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7 15:44 字体【  


4月17日上午,我县2023年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市级复查反馈会召开。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李文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恩忠主持会议。

会上,考核组反馈了考核意见,对我县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存在问题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文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谱写新时代学校工作崭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他希望,来安县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和教育督导工作力度,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把教育摆在更加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来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舒宏俊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考核组提出的全面评价和珍贵建议,对我县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县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切实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营造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严格按照市督导考核复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做到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坚决做好整改结果运用,进一步紧扣教育发展重点,加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强化党建铸魂,优化教育布局和师资结构,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培优提质、职业教育条件改善,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来安教育。(谢炜 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