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6 16:29 字体【  


4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成立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夏永生指出,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旨在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安全高质量发展,充分整合本地区专家资源,切实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县安全工程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夏永生要求,该协会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职能定位,不断深化服务宗旨。要主动接受应急管理局管理与指导,各入会企业、会员要紧盯安全发展需要,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行业优势,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协会任务、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发扬团队精神,珍惜工作荣誉,为指导服务安全生产事业发展尽一份义务,担一份责任。要明确建设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协会要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制度,不断修订完善会员章程,健全奖惩机制,加强行业自律,指导实施行业规范,积极参与我县安全生产政策研究和制定,参加技术咨询和服务、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等工作,为政府建言献策,为企业把脉问诊,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夏永生强调要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入会企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深化实施我县安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入会会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积极主动投身到安全生产事业中,成为我县科技创新的技术骨干和安全发展中坚力量,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夏永生为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揭牌;县民政局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来安县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登记注册的批复》;县应急管理局宣布了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人选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当选会长进行了表态发言。(何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