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4 字体【  


4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裴晓鹏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授课辅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一级调研员张亚滨,县委副书记余爱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党建办关于我县党纪学习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裴晓鹏围绕深化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逻辑、深入贯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若干重大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权威解读。部分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球视野、基于发展现状提出的全新概念,具有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向“新”而行、提“质”奋进。全县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以科技创新为关键、产业升级为方向、人才资源为根本,推动新兴产业聚链成群、传统产业焕新突破、高端人才汇智助力,确保我县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和更足底气。

杨军强调,要深刻领悟、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省市“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来安贡献。要巩固拓展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讲好来安故事、唱响来安旋律。要坚持不懈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努力发掘出更多像“桃花节”“樱花谷”这样有吸引力、有话题度、有参与感的来安文旅IP,把流量“引进来”,让文化“火起来”。

就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杨军强调,要精心组织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目标、落实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深刻把握学习重点,突出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做好《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贯通开展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在全县上下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纪检部门要抓好典型教育、榜样教育,用好我县警示教育资源。要切实精心组织、督促落实。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县实施“四个突破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