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来安红岭第二届樱花谷生态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3 12:39 字体【  


4月13日,来安红岭第二届樱花谷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杨郢乡方家港樱花谷盛大开幕。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旺,副县长陈晨出席开幕式。杨军宣布旅游节开幕,陈晨致开幕辞。

陈晨在致辞中说,我县地处江淮之间,区位独特、资源丰富。随着桃文化旅游节、樱花谷生态文化旅游节、池杉湖观鸟周等品牌节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来安乡村文旅IP逐渐走红,实现了乡村文旅“软实力”到乡村振兴“驱动力”的突破。杨郢有历经千年风雨的皖东银杏王,有诉说百年岁月的界牌古民居,还有背靠青山、景色宜人的方家港樱花谷。希望各位来宾、朋友们可以畅游美景、体验山水露营,欣赏非遗、尽享民俗乐趣,品尝美食、体验人间烟火,感受来安本地的风土人情、领略来安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舒宏俊、吕功洋、董文增、余爱军为“多彩之乡 大美杨郢”抖音短视频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夏永生、王燕、程永旺为党建引领信用村授牌。南京林业大学、江苏汇鸿亚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杨郢乡人民政府校企地三方签约。活动还为南京林业大学实训基地揭牌。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场舞蹈《鼓舞》,歌舞《上春山》、《家在青山绿水间》,京剧《对花枪》。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暖春踏青 畅游红岭”为主题,依托红岭风景道、皖东银杏王、石界牌百年古民居、高山大峡谷、银色风机、樱花谷等推出一系列畅游美丽春景、体验山水露营、品杨郢全羊宴的文旅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杨郢乡绿色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我县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