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许继伟吴劲率队深入我县开展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3 字体【  


3月28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率队深入我县开展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吴晓峰、邓继敢、杨甫祥、贺家平、单培;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领导余爱军、郭永刚、夏永生、王燕、程永旺、王海甲参加检查。

在我县,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聚兴隆新材料、海能包装、硕维轨道装备、安徽空天装备研究院、迎强车辆配件、爱宝科技、金华萃食品、英凯环保科技、誉林新材料、冷链物流产业园等项目。

来到聚兴隆新材料,检查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企业技术研发、生产流程、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抓住“新三样”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口,加大与省内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对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把握低空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强与大学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做大做强。硕维轨道装备、迎强车辆配件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等产品的研发制造,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扩大应用场景,占领更大市场;并要求我县要积极举办承办各类产业年会、高端论坛等,不断提升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产业链项目落地,推动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在安徽空天装备研究院,检查组一行对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研究院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产业孵化和成果转化力度,助力来安高质量发展。实地查看海能包装、爱宝科技、金华萃食品等投产或在建项目现场后,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制造,提高产业链本地配套水平,不断扩大优势、做大市场;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跟踪调度,全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检查组还对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双增双创”工程,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双招双引”、打造全省“一二三城”、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中冲锋在前,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纵深推进“党建聚链 助企发展”行动,推动链上资源高效配置、链上企业互利共赢,更好赋能产业发展。(文/滁州日报 图/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