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6 10:57 字体【  

3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舒宏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德贵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县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忠实履行职责,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审计机关要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更好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军强调,要对标“如臂使指”,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实现清单化、闭环式交办督办,加强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细化工作举措,加强跟踪办理,确保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对标“如影随形”,充分发挥新时代审计监督作用。持续关注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潜在风险、财政资金绩效、生态文明建设、民生资金使用、权力规范运行六个方面。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审计,以重点监督带动全面监督。要对标“如雷贯耳”,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全县审计机关要切实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谋划,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权威高效。要对标打造“特种部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能力建设,打牢“能查、能说、能写”的基本功,推动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推进审计人才专业能力提档升级。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审计干部队伍,以高水平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来安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来安县审计局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王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