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军深入张山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8 字体【  


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军深入张山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扎实高效做好春耕备耕,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旺参加调研。

“党建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村里有没有特色优势产业?”“乡村网格治理体系如何完善?”……在张山镇仰山村,杨军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链条培育、创新乡村治理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杨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盯薄弱环节,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张山力量。要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坚持“1+5+N”工作机制,优化乡村网格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传统文化,实现村集体经济与区域主导产业相结合,注重农旅融合发展,壮大乡村人才队伍,积极打造“赏花经济”,使产业发展呈现多元化,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春分时节,来安大地上如火如荼的春耕备耕正在铺展,广袤田野里处处展现着勃勃生机。来到鲍彭春家庭农场,杨军实地察看了张山村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高标准农田项目和小麦、油菜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基地的农作物长势,并与种植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油菜品种、田间管理、春耕备耕、农艺农机有效融合、高标准农田改造等方面情况。杨军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农作物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要抢抓春耕春管有利时机,细化春季田间管理,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保障农资充足供应,促进苗情转化升级。要抓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及时发放耕地地力保护等补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千方百计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面积稳定、产量稳定。(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