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军深入半塔镇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5 字体【  


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军深入半塔镇奇辉社区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旺参加接访。

当天,杨军共接待了4批群众来访,反映问题涉及承包水塘纠纷、道路修建、清淤工程等。杨军仔细翻阅信访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意见,详细了解信访事件来龙去脉,并会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分析研判,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并向群众作出明确答复。

接访中,杨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等制度,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中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健全矛盾纠纷化解“1+5+N”工作机制,以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问题为重点,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务实管用、责任明晰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既着眼当前解难题,又立足长远提质效,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

接访后,杨军还深入奇辉社区实地察看基层党建工作,并认真听取社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治理、活动阵地使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现场指导。(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