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吴久余调研县人民法院

来源:来安县委政法委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9 字体【  

3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前往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敏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久余与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谈心谈话,并召开了座谈会。

吴久余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抓队伍、防风险、重主业、建机制、树品牌、强党建,不断开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严管厚爱强队伍。建立“老带新”传帮带制度,优化对年轻干警的培育,主动关怀引导,激发法院队伍“战斗力”。要提振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对照指标找短板,对照先进学经验,自我加压,补齐短板。要千方百计谋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深研细查中找准问题症结。建章立制,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注重党建与审判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创建特色品牌,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要忠诚履职守底线。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做严守纪律的表率。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规范司法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