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2 15:31 字体【  


3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促发展,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来安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一级调研员张亚滨,县委副书记余爱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对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杨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聚焦重大战略、聚力主线主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具体化、清单化;县人大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实现人大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相统一;县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要对照“6222”“四个突破年”、一季度“开门红”等目标任务,坚持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创新性,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杨军强调,要壮大主流声势、提振精神状态,把传播全国“两会”好声音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联系工作实际、加强舆论引导,唱响来安经济“光明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释放出的政治信号,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全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要树牢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尽最大努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切实把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