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道路交通“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3 字体【  


3月14日上午,全县道路交通“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久余、夏永生、王海甲、高超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桥主持会议。

余爱军指出,当前,随着公路里程的不断增加以及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事故预防的压力巨大,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看待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构建和完善全链条的责任体系;认真组织开展分析研判,持之以恒细化工作举措、抓实跟踪问效;坚决树牢目标导向,交通部门要切实保障全县道路隐患的排查整治到位,公安部门要持续深化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农村“两违”的打击力度,属地政府要严格落实“路长制”工作责任,在群策群力中确保实现工作目标。

余爱军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坚决夯实“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要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治理。公安、交通、应急、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完善体制机制,抓牢源头排查这个关键点,推动“路长制”工作这个发力点,抓实隐患整改这个支撑点;要突出违法行为查处。公安部门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等重点车辆,重拳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推动农村“两违”的查处,加大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的力度;交通部门要提升国省道、县乡道及村村通道路的管理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超限超载的专项行动;属地政府要广泛动员,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一长”功效,守好把牢进出村队道路的安全监管关。要做好协同共治。各单位要强化部门间的联动,切实发挥好部门合力,通过抓好“一村一辅警”及“两站两员”的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安全防线。

余爱军要求,要严格督导,跟踪问效,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持续跟踪问效。各单位要常态化组织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聚焦重点任务、盯住关键环节,确保推动的工作到边到角。要严肃失职追责。对履职不力的情况,县委、县政府将依法依规问责追责,对存在失职失责的,由纪委监委组织核查,确保岗位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解读了《全市道路交通“除隐患 防事故 保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朱新桥通报了2023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