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药监局到我县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13 16:14 字体【  

3月12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旭升带队到我县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文冬,县委书记杨军,副县长陆晓晴陪同调研。

马旭升一行先后来到汊河镇市场监管所、安徽健之缘医械科技有限公司、水口镇市场监管所实地调研。调研中,调研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创新、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在推动产品创新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相关监管部门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旭升指出,来安县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调动企业积极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效果显著。省药监局与来安县政府合作共建省医药创新柔性服务顶汊省级毗邻区工作站、并通过加强与医药企业的“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旨在积极探索省县合作完善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他表示,省药监局将结合自身职能,加强与我县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机制。

马旭升强调,来安县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围绕来安医疗器械市场监管,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促进来安医疗器械市场安全有序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动,建立健全三级联动机制,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形成市场监管合力;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对接医药企业需求,创新监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服务发展融入监管中,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和惠企政策落实,推动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康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