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来我县考察指导城乡建设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4 15:16字体【  



3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率队来我县考察指导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孙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参加座谈或考察。

座谈会上,杨军首先对孟建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孟建民院士多年来给予来安发展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县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等重大战略,抢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积极从复杂形势中捕捉机遇、释放潜能、集聚动能,形成了支撑有力、后劲更足的发展局面,产业体系逐步成型,开发区、功能区齐头并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双招双引成效明显,发展生态更加良好,来安正进入厚积薄发的加速期。但也存在产业协同发展水平还不够高,创新基础较为薄弱,城市公共配套不够齐全等问题。下一步,我县将聚焦“稳增长”、“一体化”、“提品质”、“当先锋”、“暖民心”、“保安全”等六个方面工作,特别是在“一体化”发展的规划设计上,希望孟院士多支高招、多提宝贵意见。

孟建民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城乡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同时对我县在城乡规划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城乡规划建设不仅要善于总结过去的经验,更要“站在未来,思考现在”,以带有前瞻性的眼光,考虑未来城市发展的可能和需求,为当前的规划设计提供参考和指导。要认真研究优秀城乡建设的案例,吸收学习成功案例的经验,与当地特色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有机结合,突出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聚焦高质量和一体化,促进城乡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市场信息、政策措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事业发展的一体化,持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会前,孟建民一行还深入我县安徽省百思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蝴蝶公园、陆元九院士事迹陈列展馆等地,实地考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陆元九院士人物历程和轶事典故等工作。(李民 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