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主持召开县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4 13:48字体【  


3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召开县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和“一切归零”的心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县领导孙静、余爱军、钟峰、夏永生、沈洪、杨平、朱新桥出席会议。

舒宏俊强调,要以案为戒,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三大”行动。立即大排查。按照“一行业一方案、一单位一方案”原则,对全县所有闲置厂房和租赁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筛查。开展大整改。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开展工贸、道路交通、危化品、矿山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精准治理,织密安全风险防范网。抓好大提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做到检查必执法、执法必问责、问责必到事到人。

舒宏俊强调,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消防监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摸清找准风险隐患、关键要害和薄弱环节,不断强化全主体、全链条、全环节的精准治理,坚决筑牢消防安全底线。聚焦闲置厂房、租赁场所,建立厂房租赁企业问题隐患清单,列出整改措施、确定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聚焦危险化学品领域,紧盯重大危险源、高危工艺装置等重点场所和生产、储存、运输、接收等环节安全风险排查。聚焦工贸企业、特种设备及其他行业领域,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全方位、多层次地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聚焦森林防火领域,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巡逻巡护,减少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舒宏俊强调,要守牢底线,压实压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责任是消防安全灵魂,抓消防安全的核心就是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都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责任落实。树牢“抓消防安全也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依法依规实行重点监管全覆盖。要抓监督执法。坚持以严格执法倒逼责任落实,该限期整改的,必须限期整改到位;该依法依规处罚的必须顶格处置、处罚到位;该依法关停的,必须关停到位。要抓责任追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各部门存在的安全责任压得不够实、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地追究责任。

会上,舒宏俊传达了市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