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河长制和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2 15:26字体【  


3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率队先后深入新安镇、水口镇、雷官镇、汊河镇等地督导检查河长制和水利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增强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水利工程和河长制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有效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更好发挥重点水利项目在城市品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提高我县治水管水综合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副县长余成峰陪同。

在屯仓水库、红丰水库等地,舒宏俊通过听介绍、看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灌区引调水、农业灌溉供水保障能力、机电设备操作运行以及河流水质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科学精准,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充分发挥水库在保障城乡供水、农业生产、工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因地制宜优化水网布局和水资源均衡配置,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我县江水西调水利及配套工程利用现有水利工程疏浚、配套、硬化和闸站建设,对我县水资源的合理配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武西河泵站、烟陈一级站项目现场,舒宏俊指出,江水西调水利及配套工程不仅是一项重大水利工程,更是一项实实在在惠民生、促发展的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构建联动配合、保护有效的河湖管护机制,持续巩固我县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保护成果。

“堤防加固的进度如何?”“当前项目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问题?”……在江董联圩北撇洪沟连通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舒宏俊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关于堤防修筑加固、要素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细化水利项目的建设任务,高标准实施、高水平推进,同时充分考虑拦洪、泄洪、防洪实际需要。要强化统筹协调、高效精准对接,全力做好各项资源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受益。(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