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许继伟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2 09:42字体【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我县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余成林,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副县长王海甲参加。

退城入园后,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搬迁至我县化工集中区(西区)。结合展板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并通过中控室察看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后,许继伟指出,对已完成整改销号的,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贰过,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他叮嘱企业要增强环保意识,强化担当,树立标杆,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他要求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天天高速水稳站扬尘问题正在整改中,目前水稳站、沥青站已全部拆除,将进行场地复垦。实地察看整改作业现场,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后,许继伟详细询问具体整改措施、时限、进展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排出时间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相关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

位于半塔镇的罗庄废弃矿区,已全部完成生态修复。许继伟来到现场,看生态修复现状,问验收销号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销号原则、标准、流程等,严把整改质量关,及时组织好整改验收销号等工作,做到达标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时见底清零。 (文/滁州日报 图/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