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钱三雄赴我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5 09:40字体【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4日下午,副省长钱三雄在来安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办公活动,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听取意见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巩加旺,副市长熊言松,县委书记杨军陪同。

钱三雄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预约登记,当日共接待14家企业负责人。安徽中普石油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殷献忠首先反映:近年来企业生产效益越来越好,希望政府能加快推进危化品停车场建设。钱三雄一边认真倾听诉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一边询问:县里如何解决?需要多长时间?并要求,当地根据实际,确保明年4月份之前停车场建好投入使用。他指出,要及时梳理和掌握企业发展中的需求,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多在细节上确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各类问题。也希望企业负责人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到来安投资兴业,共同为来安发展作出贡献。

针对安徽斯迈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建国提出的“想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安徽创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因为企业加大发展,想新增工业用地”等问题,钱三雄强调,这些都是企业发展中“幸福的烦恼”,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认真听取企业各方面的诉求,在帮扶中做到既要依规依法、又要特事特办,积极争取稳经济各种优惠政策,及时向企业做好宣传,力求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面对晶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提出“扩大用工人数”等问题,钱三雄认真了解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并与县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解决办法。他说,可以利用来安及周边地区的区位、资源优势,加大企业和专业技术学校的合作,帮助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职工,精准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要举一反三,针对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要合理解决土地等要素保障的利用率,持续做好关注和跟踪服务。

活动中,钱三雄强调,针对企业的诉求,要把落实助企纾困的各项政策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工、融资、土地、政策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大项目,又需要铺天盖地的中小型企业,要通过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带动产业提升,要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及时交办、限时解决,不断形成大创业大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钱三雄还就企业安全生产等问题做了强调和要求。

县政协副主席、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敏香,县政协副主席、县企业帮扶中心主任张志山参加活动。(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