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水资源规划与管理”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2 10:14字体【  

12月1日下午,县政协“水资源规划与管理”专题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多提宝贵建议,共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政协主席董文增主持会议,县领导余爱军、郭永刚、沈庆春、张在兵、朱新桥、刘月凤、盛晓梅、赵振亚、王敏香、张志山,县政协秘书长陈刚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先后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活动,形成了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内城河“水活明净”、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和定位。

杨军强调,举措要落实落细。要立足“防大于治”。结合气象、水利等部门相关情况,强化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气象、水情等预警信息,努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旱情发展趋势,建立日报告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保持信息互通。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以水定需”,依据我县水资源现状,包括地表水、地下水、外调水、再生水等,确定我县经济社会活动可用水量。要补齐硬件短板,提升供给能力,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推进各类新建、续建水利工程。要坚守“底线思维”。要加强水资源实时监控系统建设,做好饮用水水源和中小型水库的水质监测工作,建立水库水质监测定期通报制度。要加强群众普法宣传,通过群众最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加大涉水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水法制观念。

杨军强调,工作要再上台阶。要显作用。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智囊作用,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双招双引、深化改革、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咨询论证,提出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保障落实的监督作用,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健全民主监督机制,通过监督性会议、调研、考察、提案等活动,真正发现问题、促进整改。要有情怀。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完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实践,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社会动态和群众心声、诉求反映上来,协助县委、县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用实打实的行动把群众的手挽紧、心捂热。

董文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水资源规划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立足我县水资源特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我县水资源的有效供给。要积极主动作为,在抓好协商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上狠下功夫,力求破解水资源规划与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症结。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协商民主体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委员工作站等协商平台,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来安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第一调研组关于来安县防汛工作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政协第二调研组关于来安县抗旱工作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政协第三调研组关于来安县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配置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