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钟峰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督导

来源:县纪委监委作者:县纪委监委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1 11:35字体【  

12月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峰深入来安县第五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督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钟峰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操作间、消毒间、储藏室的卫生及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从业人员加工操作情况、食品安全员的监督管控情况,了解了食品安全责任制、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建立和落实情况,并仔细查阅了餐饮餐具消毒记录、食材来源记录、检验报告以及食品留样等相关台账记录。

钟峰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上升到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进行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逐项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源头和仓储管理,实行食品质量过程监控,保证师生饮食健康,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要形成食品安全检查的常态化、精准化,对各环节做到监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构建食品安全的“防火墙”,坚决守住守好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