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来源:来安县人大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7 字体【  

11月29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任沈庆春、张立梅、俞德贵以及常委会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陆晓晴,县政协副主席盛晓梅,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全胜,县监委、县法院、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县政府办、县发改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基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开展预算财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和国有资产管理审计,保障资金使用绩效和安全。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省转贷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规范债券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大项目谋划,继续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要加强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质量和资金安全,为来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普法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人群,“出实招、出新招”提升普法效果;要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时间、议程及日程草案。

会议批准成立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委会。

会议书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书面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