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军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9 14:59字体【  

11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军在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详细询问相关情况,耐心倾听群众意见,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问题诉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副县长高超陪同接访。

接访中,杨军认真查阅书面材料,详细记录群众反映问题,帮助来访群众探寻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政策、情理、法律层面耐心细致地解决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同属地乡镇、县直相关单位、法律顾问现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探讨具体解决方案,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杨军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风险研判,全面推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5+N”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总结经验,从办理时限、办理程序、跟踪问效等多方面完善工作机制。

当天,杨军共接访7批9人次,主要涉及摊位设置摆放、道路维修养护、扩建塘坝等问题。(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