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质量发展委员会暨食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4 15:35字体【  

11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质量发展委员会暨食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质量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务必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牢牢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副县长陆晓晴主持会议。

舒宏俊强调,一要凝聚共识,切实在抓质量、保安全上做好准备。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从新形势、新要求出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切实以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监管,着力解决好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存在风险和问题,确保质量强县战略和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落到实处。二要紧盯问题,切实在强治理、精研判上重点攻坚。要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并重,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和监督管理,全面规范食品安全行为,狠抓生产经营环节治理,紧盯高风险药品、高风险环节、高风险业态不放松,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抽检监测,加大重点案件查处,确保全链条、无缝隙打击。要坚持风险监测与预警研判并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风险研判制度,实现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质量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三要立足长效,切实在严督考、压责任上狠抓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质量和食品药品委员会“双主任”领导机制高效运行;要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发挥监检结合作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在全面做好质量安全发展工作的同时,也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质量控制,筑牢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第一道防线。要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清单式督查,动态跟踪、强化督导、定期研判,倒逼质量和食品药品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陆晓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责任上再压实。要紧密联系单位实际,抓牢抓实以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行动上再加压。在食品监管方面,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药品安全方面,要加强对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日常监管,强化药品违法行为监督执法;在质量安全方面,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持续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做实质量提升、标准引领、计量保障“三项工程”。

会上,陆晓晴通报了来安县2021年度质量工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优秀乡镇和优秀工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质量发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水口镇、雷官镇负责人分别就食品安全工作、药品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赵悦 马驰)